关怀版
无障碍版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本网

锚定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道路品质提升


2月1日下午,我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中心上下以“快严实”的作风大干快上,聚焦推动我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做优道路养护,做强道路建设,扎实推进全市主干道全要素统一管理,构建集约化、精细化的现代道路管养体系,努力开创公路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实现“双万”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服务保障。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冠强表示,要对标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早部署、快行动、真落实,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提升道路养护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全市主干道全要素统一管理,助力城市综合环境提升;统筹抓好市属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品质交通千日攻坚项目提速见效,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公路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建设水平。

今年,我中心将全力推动道路品质提升,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对标先进,提升道路养护精细化水平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道路养护、项目建设、全要素管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创新道路养护模式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道路养护维修的效率和质量,加强路容路貌维护管理、道路设施维护和文明施工管理,不断提升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系统谋划,加快推动道路提档升级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年工程两年干”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市属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实施一批公路升级改造和道路(桥隧)设施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今年,我中心负责的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共7个,总概算投资约2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2.94亿元和专项债资金支付约2.35亿元的目标任务。其中,凤岗铁路桥工程,计划3月底实现主桥通车,6月前达到全线通车条件;振安路升级改造项目,计划第二季度完成排水工程,并开展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景观等工程,力争超额完成约1.2亿元工程量;市道路非现场执法点建设项目,计划12月底前全面完成25个执法点现场施工和平台建设并试运行。省道S120石碣大桥等5座通航桥梁防撞能力提升工程,计划今年3月动工建设;X239线谢常路及延长线(X239谢岗段)升级改造工程计划6月开工;市直管城市道路独柱墩桥梁加固项目、桥梁防撞护栏及防眩网安防设施完善工程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振安路升级改造效果图


谢常路升级改造效果图


优化体制,加快推进全要素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城市配套项目,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环境”的有关意见,加快推进全市主干道全要素统一管理工作,逐步解决道路设施碎片化管理的问题,明晰管理职责,推动形成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全新道路管养模式。计划今年3底完成国省县道保洁模式调整工作,年底前完成新机构搭建,逐步承接市属道路各要素养护工作,履行好对市属道路全要素“全管控、高规划、定标准、强监督”职能,推动实现养护现代化、路网畅达化、治理高效化、服务优质化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交通出行需求,助力城市综合环境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