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版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本站

市公路事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落实东部快速路辅道整治工程


近期,市公路事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协调企石镇全力推动落实东部快速路东山路段(桥头往市区方向)辅道整治工程,于1220日完工并正式通行,消除了该路段安全隐患,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出行问题。

东部快速路东山路段(桥头往市区方向)辅道偏窄的问题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东部快速路建设时,因征拆补偿问题,一户民宅未能完成征拆,导致辅道由原设计的2车道缩窄成1车道。辅道弯曲、路面较窄、视线较差,导致该路段一直存在安全隐患,长期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路事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按照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求,主动作为,协调企石镇迅速行动,共同推动该路段辅道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整治中,企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与村民反复沟通、耐心解释和劝导,最终得到了房屋业主的支持,占道房屋于111日完成拆迁。

市公路事务中心多方协调,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动工作落实。交通、城管、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共同作战,有效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

经各方共同努力,东部快速路东山路段(桥头往市区方向)辅道整治工程顺利于1220日完工,该路段辅道偏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东部快速路东山路段辅道整治前

东部快速路东山路段辅道现状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