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版
发布时间:2011-12-14 来源:本站

《东莞年鉴》2011年收录内容

【概    况】 2010年,东莞市公路管理局被省公路局评为“全省公路系统勤政廉政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先进单位”,被市评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先进单位”和“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路桥收费所被省公路局评为“路桥收费工作先进单位”和“节假日保畅通工作先进单位”;企石养护所被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工人先锋号”,工程管理科、企石养护所被市授予“青年文明号”,三杞养护所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清溪养护所的赖洪海同志被评为“广东百名好父亲”,梁建成总工程师获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增援茂名抗击超强台风抢修水毁公路表现突出奖”,局副调研员、省道256、358大修工程项目处主任林家瑜被市评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先进个人”,路桥收费管理所所长吴图发被评为“广东省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个人”,公路养护一线职工李锡波、杨岸初、钟柏球、黄松森被市政府评为“环卫(绿化)先进个人”。此外,该局派员参加省公路局组织的“迎亚运”太极拳比赛等活动,均获得优异成绩。

【路桥建设】 2010年,由东莞市公路管理局负责组织实施的市属重点项目——省道256、358东莞段路面大修工程,第一标8公里路段已于2010年年初实现主线8车道双向通车。第二批4个标段(主要是下穿隧道和立交桥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全面动工建设。市公路管理局负责的另一市属重点项目——市主干公路交通堵塞点改造工程(共12个点,投资估算6.68亿元),前期各项筹建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监理标和第一批5个施工标的招标工作已完成。2010年,市公路管理局还完成了省道358虎门轮渡路的维修改造工程和4项桥梁加固及公路排水系统改造工程的部分施工任务。

【公路养护】 2010年,为迎接交通运输部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大检查(简称“国检”),东莞市公路管理局全面加强了对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进一步加大投入,重点做好国、省道的规范化管理和公路、桥梁的预防性养护及维修工作,仅2010年,就组织实施各类小维修工程230余项,使优良路里程保持在90%以上。在规范化管理方面,公路养护、工程管理等部门严格按照《2010年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检查方案》的有关标准要求,并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有力地促进了迎国检工作的深入落实,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的肯定。

在积极做好迎“国检”准备工作工程中,市公路管理局机械材料站以提高养护机械的技术保障能力为目标,热心服务基层养护一线,有力地保障了公路养护工作的正常开展。此外,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市公路管理局围绕如何做好“迎亚运 保畅通”工作,组织开展了国省道公路安全保畅通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亚运火炬传递及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路政管理】 2010年,围绕迎“国检”这项中心工作,东莞市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部门加大了对国省道公路日常巡查的力度,协调维修损坏路产72宗,报送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局的违法案件共98宗。路政部门对每个许可事项都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依法依规实施许可审批。积极与工程部门沟通,对所有涉及公路技术的许可项目实行并联审批,提高了许可的办理效能。为创建路政快速办理通道,对由镇区负责管养的人行道及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的改造维修,以及对施工时间短、工期要求紧的供水、供电、通信等已许可项目的抢(维)修都采取快速办理程序,并签订相关责任协议书。一年来,及时快速地完成了58宗路政许可审批事项。按照“国检”评分标准和东莞市道路标志标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市公路管理局结合国、省道公路的实际情况,共组织整改或新增公路标志638块、示警桩2607支、黄闪灯19盏、限高龙门架2套,更换护栏4225.1米,翻新增划公路标线约12.8万平方米,有效地保障了国省道公路安全畅通。

【规费征收】 2010年,东莞市公路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了路桥收费管理工作,路桥收费所(站)将抓收费和保畅通工作贯穿于迎“国检”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完善收费设施(当年由省局路桥管理中心投入约400万元完成电脑收费及监控系统升级改造),落实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倡导文明服务,确保了收费与畅通两不误、两促进,全年收取路桥通行费5200多万元,完成省局下达年度计划的116.6%(增收700多万元),被省公路管理局评为“路桥收费工作先进单位”和“节假日保畅通工作先进单位”。

(万金旺)

附:2010年东莞市公路管理局领导名录

党组书记、局 长:方茂明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润敏 王玉坤 罗伟强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继胜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